四合一選舉/朱晏辰當選十七屆學生會長 野火陣線全壘打

  四合一選舉結果出爐,正副會長由二號朱晏辰、陳材瀚以739票、得票率61.02%,擊敗一號候選人林富睿、陳材瀚的472票,順利當選,而研究生學會總幹事則由傳播所徐子為連任,獲同意票140票。

  政大野火陣線在選舉中表現亮眼,校務會議學生代表及學生議員全壘打,六席全上。社長、政治二楊子賢以最高票278票當選校代,第二高票也由野火的林妤珊拿下,其餘校務會議代表及學生議員全數當選,然校務會議代表仍不足三席、學生議員也有高達十九席的缺額。

弟十七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結果。
弟十七屆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結果。

學生會正副會長

  「我覺得很欣慰,在我跑班、宣傳的過程中我收到了很多學生的建議,其中也覺得自己有所成長,真的很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幫助。」當選後,朱晏辰希望著手整合學生會各部門,希望一改過去部門各自為政的情況,團結合作才能辦好更多事情。

  此外,他表示會兌現選前承諾,積極改變美食沙漠問題,與更多商家及憩賢樓廠商接觸合作,短期內也會推動勞權、性別等議題,促進討論,未來還會在聖誕節等節慶時規劃活動讓同學參與。

        談及錄音風波,朱晏辰說:「的確在敏感時刻找其他候選人談話很不好,對於造成學生對於選舉的不信任感到很抱歉,錄音檔我覺得也可以公開供大家檢視,但無論如何,對於這次的錯誤,未來我一定會努力改進。」

  一號候選人林富睿則很有風度地恭喜當選人,並期許他們能為政大做些改變。談到選舉過程,林富睿說:「在選舉期間我已經盡己所能,至少當面對我們的理想與堅持時沒有愧對自己,最後也抱持著這樣的信念抵達終點。」

  而下一步的規劃,林富睿及林辰弈都希望繼續參與學生事務,並讓學生會更貼近政大學生,「雖然我們還在思考,但無論在體制內還是體制外,我們都會對公共事務盡我們的心力。」

校務會議代表與學生議員

  校代第一高票的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表示:「過去我們體制外的行動,校方通常都不理睬,也因此希望可以進入體制內實踐政見。」三位野火學生議員當選人張玟榕、羅凱翔、鄧世元也表示,期望進入議會後能努力推動「轉型正義」、「性別平等」等政見,並增修像是性別友善廁所的設置及選舉規範等仍不完善的法規。

  最後楊子賢強調,野火除了在體制內努力外,體制外的活動也會繼續推動。而面對未來的展望,楊子賢希望可以促進校代、議會中的合作,「希望可以互相支援彼此關心的議題,形成團結的力量,改變過去保守的立場,如此更能積極的爭取權益。」

  而其他校代當選人有不同目標,勞動權益促進會、政大種子社共同推派的校代當選人朱祐弘將著眼勞權議題,全力爭取成立校內清潔工合作社;校代當選人葉乃爾有學生議員與教務會議召委經驗,課程精實案及退學制度等議題是他關注的焦點。

  現任學生會權益部部長、校代當選人陳玟亘表示,本次當選人多是過去一起努力的夥伴,「期許未來能在校務會議上與他們肩並肩一同爭取權利。」同樣來自權益部的校代當選人潘郁涵也說:「把憤怒化為動力,才有改變的可能。」

研究生學會總幹事

  研究生學會總幹事方面,則由政大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、政大種子社出身的徐子為當選連任,獲得同意票140票(得票率80.5%),但徐子為仍檢討:「面對還有34票的不同意票,我想無論於我個人還是勞權都是一個警戒,要虛心找出問題。」

  他表示,憑藉一股對於學生自治的熱忱,他決定待下來,希望在未來繼續實踐自己的理念,「這次當選的朱晏辰會長與我理念相符,而校代議員也多由異議性社團獲取席位,希望可以改變以前學生會溫和的立場,團結學生的力量,積極向學校、甚至是教育部爭取權益。」

投票率及參選率低迷

 面對本次低迷的投票率與當選不足額的情況,野火陣線社長楊子賢說:「要讓政大學生知道學生是可以在體制內做事情,讓學生有感,並促進大家對於公眾事務的關心與討論。」選委會則表示,他們正研擬促進投票率及參選率的方法,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學生能關心學生自治,補選時程也將在近日公布選舉公報。